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等你回家的痛也是一种幸福

2019-09-03 11:10: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文艳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炎热的暑假转眼就过去了,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开学季,距你离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不禁变得有些忧伤。在家时看你不听话和我斗嘴,我恨不得你马上去学校,可等到你真要离开,我还是特别的不开心。虽然曾无数次在心底告诉自己你离开的理由是为了你更好的未来,可是对你的牵挂与不舍依然放不开我想要把你留在身边的想法。

    从你出生,我就知道有一天你终会长大离开我。可那时候的我,完全沉浸在陪你上幼儿园、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的时光里,总觉得时间还很长,我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和你相处。12年的寒窗苦读,厨房里的一日三餐,以及那些做不完的试卷早就铺就了你远行的路。高考结束,我一直都很纠结,想让你离家近一点,因为我担心南方太热北方太冷,我担心你适应不了外面的生活,怕你吃不好休息不好。其实这并不是家里有多么好,也不是你习惯不了外面的生活,而是我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是我的心里有太多的不舍。那张红红的通知书,一直都是你我的期望,她成了你远行的方向标,带着你走向人生的美好。

    我知道以后你会有新的生活圈,你会结识新的朋友,甚至结婚有自己的家,陪伴我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因为你的未来不属于我,而属于远方,所以我不得不送你离开。

    我只好默默的为你收拾行李,把日常生活中该准备的统统给你备齐,不放过一针一线。因为从没单独生活过的你,我得更仔细一些。我开始反复查询通往那所学校的路线和车次,用笔和纸写下来,生怕弄错。我开始关注那座城市的天气,了解学校食堂的饮食,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仔细和认真,因为我怕你不习惯。

    我甚至恨不得连自己一块打包装进你的行李箱,好让你在急需时拿出来帮你解决一切麻烦。

    我们按约来到了你向往的校园,和你一起办好入学手续,领回被子为你铺好床,把新发的衣服挂进柜子,把带来的行李摆放停当,你就急不可耐的催促我回去,生怕我耽搁了你交新朋友的时间。送我到宿舍大门口,你挥挥手转身离开,我站在原地看你闪进了宿舍,眼眶里却全是你模糊的身影。

    回到家里特别冷清,心里十分的失落和空荡,我发现原来这些年你早已经成为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熟悉的桌椅和台灯,熟悉的房间和床铺,却没有了你进进出出的身影。每晚当学校响起熄灯铃声(也就是第五节晚自习下课的时间),我依然会站在二楼的门口朝楼下张望,等待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就这样恍惚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逐渐改变我等待和晚睡的习惯。

    于是我开始翻看日历盘算日子,盼望着早点放假,你早点回家。于是那个叫家的地方,开始充满了厚重的思念。

    放假前得知你要回来的准确日子,我早早的把家里的卫生打扫了一遍又一遍,床上的被子又洗又晒,虽然不能给你富贵的生活,但我想尽力给你舒适干净的环境,把你爱吃的都装进了冰箱。因为我知道,不管你什么时候回家对我来讲就好比过年一样的隆重和开心。

    如今你已经度过了一年的大学的生活,可是我依然放不下牵挂和思念。送你到车站,看着你提着行李走进检票口走向候车厅,鼻头酸酸的我赶紧挥手转身离开,自此又开始静静的等待和盼望。

    忽然发现,等你回家的痛其实也是一种满满的幸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