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千里湘藏行,挑战感动存

2019-10-17 08:56: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建铭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9月7日,一次极具挑战性的骑行之旅从湖南张家界出发。这次骑行的目的地是距张家界3200公里之远的拉萨。乘着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骑行的主角,永定区的党员陈建铭,将把这次毅行作为礼物,送给祖国母亲。

    微信图片_20191017085124.jpg

    10月14日,拉萨的天空湛蓝,一个人骑着一辆车接近布达拉宫,满耳的风声压不住他心中的激动,这场长达37天,横跨湘、蜀、渝、藏四省市,充满困难和磨练的骑行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回顾这次骑行,陈建铭说“这无疑是一场身心的磨练”。是的,这一路他不仅体验了重庆似火的骄阳,也感受了折多山突如其来的大雪,克服着缺氧带来的不适跨过海拔5130的东达山。即使是曾有骑友摔到休克的72拐,有180度大转弯的“如美村”,能见度不足5米,二十公里上坡,超低气温的折多山,他都从不言弃,全身湿透也要勇往直前。37天,一人一车,车不离地,人不放弃。沿着这条革命先烈走过的长征路,陈建铭感受着长征人的艰苦和不易,用着如同长征人的决心和毅力,完成了这场挑战非凡,意义非凡的骑行。

    微信图片_20191017085133.jpg

    这一路,即使烈日风雪轮番上阵,疲惫与劳累接连考验,但是,陈建铭也收获了感动。在去往成都的路上,骑友张清泉给旅行添加了很多色彩。一路上遇到不同的骑友,给每一段路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陈建铭感谢骑友们一路相伴,在疲惫时给他力量激励他一路前行。在进入藏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每家每户飘扬的五星红旗,路上朝圣的人五步一叩首,藏文老师的客栈不限量的土豆,藏族老奶奶仅会的两句中文“你好”、“共产党好”。所有的一切如春风入人心,一路风雨依旧坚定的他心一下子软了。是的,祖国强大了,做共产党员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陈建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