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从春天出发

2020-01-29 21:38:4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张培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声声爆竹,划破长空,震撼心灵。浓浓祝福,荡漾胸怀,心潮澎湃。张张笑脸,盈满期盼,理想飞扬。好一个春!一夜之间,春来了,风来了,吹皱了一池春水。

    坐在电脑前,音响放着还是那首歌《爱在天地间》:情未了,象春风走来,爱无言,象雪花悄悄离去,彼此间我们也许不曾相识,爱的呼唤让我们在一起……我喜欢这首歌,祖海把爱演绎得淋漓尽致。

    人之所以能以高智慧的姿态,傲立星球,是因为有爱。爱,伴随着我们生活点滴,在黑暗里,爱似一点星光,照亮前行的路;风雨中,爱似一把挡雨的伞,遮住风雨的侵袭;春光里,爱似一朵鲜花,香满你的心房。

    匆匆地,一路向家的方向进发,只为与家人团聚,只为和家人说说话,凝望父母的白发,听听父母的感叹,闻闻父母的味道,那是幸福的时刻,一身的疲惫,一年的辛劳与委屈,顿时,烟消云散。家乡的袅袅炊烟,忠实可爱的小狗,墙头上摇摆的荒草,田野里散着清香的野花,呼唤着一个游子归来,也分享着亲人团聚的温情。

    春,就这样来了。不经意间,在父母一天天增多的白发里,有父母一天天弯曲的身板里,时光轮回,春去春回。可你,脚步依然向着远方,那里,有你的理想,有你的向往,苦涩也好,甜蜜也罢,有父母切切的期盼,有家乡一草一木默默的守望,如同村头的小河,永不停息,一路欢歌。你还有什么怕的,努力吧,一路向前。

    再美的舞会,也有结束的时候,再好看的彩虹,也有消散的时候,再好的聚会,再温馨的场面,都有说再见的时候。为下一次重逢,下一次幸福时刻,你我,再次出发。

    出发就选择春天吧,村里的叫不出名的花,历经冬的沉默,蓄积着力量,等着和春天约会。柳树儿,又抽出米粒的芽儿,想把春的背景描绘。

    有什么可以踌躇,有什么可以犹豫的呢,父母不也希望你朝着你的理想进发吗?“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带上希望,带上父母的温情,带上父母的爱,相信自己,从春开出发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