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胆小的博士(童话)

2020-03-23 11:05:0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钟 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了解左小旗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忘年交好友邋遢博士——他俩的年纪整整相差了五十岁。

    不过,左小旗一点儿也不嫌他老,甚至很高兴有这样一位朋友,唯一不满意的是邋遢博士的胆子太小了。

    怎么说呢?嘿,就拿两天的事来说吧。那天下午,左小旗和龙雯雯一起去邋遢博士家里玩,随后三人到外面去吃东西。经过一条小巷的时候,一只小狗汪汪叫着跑了出来。邋遢博士顿时脸色大变,嗖的一下躲到左小旗身后去了,全身像秋风中的树叶一样颤抖着。龙雯雯呢,身为女生的她,两步冲上前,对着小狗大喝一声,小狗立即落荒而逃。

    “博士,我来帮你练练胆子吧。”左小旗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不然你身为一名博士,胆子这么小,会被人嘲笑的。”

    “好、好吧!”邋遢博士皱着眉头答应了。

    第二天是星期天,一大早左小旗便急匆匆地来到了邋遢博士家。咦,开门的竟然是……一个漂亮的仿真机器人。

    “你好,小旗,欢迎你来。”机器人的混合音也十分悦耳动听。

    “博士,你怎么又研制了一个机器人呀?”左小旗指着这个机器人问道。

    “它叫大胆,是一个胆子很大的机器人。”邋遢博士得意地说,“有了它,我就不用练胆子了。有什么我不敢做的事,都可以让它去做……大胆,快到街上帮我买两份汉堡和薯条回来。”

    “好的,博士。”“大胆”拿着钱,立刻噔噔地出门了。

    不一会儿,它拿着汉堡和薯条回来了,不过身上伤痕累累,有被撞击的痕迹。

    怎么回事?邋遢博士立即调看机器人身上的监控录像。啊,这个机器人的胆子实在是太大了,它竟然多次横穿马路,结果就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撞飞了。

    “唉,胆子太大也不是好事啊!还是胆子小一些更好。”邋遢博士感慨着说道,“看来我得把它的胆子变得小一些。”

    把“大胆”的胆子变小?左小旗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这样过了几天,一到星期六,他立即急急忙忙地赶去邋遢博士家。

    “博士,‘大胆’呢?它到哪里去了?”左小旗没看见那个机器人,连忙问道。

    “它已经被我送走了。”

    “被送走了?”左小旗大吃一惊,“你把它送给谁了?”

    “我把它送给一家医院了。”邋遢博士说,“这家医院要派一些医务人员到W市去,因为那里的新型病毒扩散得太厉害了……那家医院听说我这里有一个很不错的仿真机器人,就想买下来一起带过去,于是我就把‘大胆’送给他们了……嘿,不说了,我要继续研制机器人去了。”

    说完,邋遢博士又钻进了实验室。

    左小旗回家之后,真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就连晚上睡觉也老是梦见邋遢博士和“大胆”。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又跑去找邋遢博士。啊,邋遢博士正要和几个人出门呢。

    “博士,你要去哪里?”左小旗连忙跑上前问道。

    “我要去W市。”

    “啊,什么?你要去W市?”左小旗失声叫道,“那里可是疫区,疫情十分严重,有好多人都死了,你还去?”


    “我为什么不能去?”邋遢博士笑了笑,说道,“你同学龙雯雯的妈妈不是也报名支援疫区去了吗?”

    “因为她妈妈是医生啊,可你……你只是一名科学家……”

    “就因为我是科学家,我更要去。”邋遢博士笑着说道,“小旗,你还不知道吧,‘大胆’现在在W市可是明星,它帮那里的医生和护士分担了很多的工作,那些患病的人也都很喜欢它……我现在过去,就是要帮着把那里的机器人全都进行升级。我想用不了多久,经过我升级的机器人便能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独当一面。”

    “博士……”左小旗只叫了一声,眼眶中便盈满了泪水。

    “好啦,好啦,你再哭,我就不舍得走啦。”邋遢博士摸着左小旗的脑袋,笑道,“我一直以来胆子很小,这次好不容易胆子大一回,你是不是要支持我?给我点赞啊?”

    “博士,我为你点赞。你是胆子最大的人,你是我的偶像,你是勇士,你是英雄……”左小旗一边哭着,一边说着。泪眼朦胧中,他看见邋遢博士乘坐的汽车渐去渐远,越去越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