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长翅膀的妈妈(童话)

2020-06-15 10:33:0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钟 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刚开始,这位妈妈像别的妈妈一样没有翅膀,普普通通的。她要上班,要做饭,还要给自己的女儿洗衣服和辅导功课,一天忙忙碌碌的,一点多余的时间也没有。

    可是,她的女儿经常不听她的话。这不,她前脚刚走,她的女儿——这个七岁的小女孩便马上出了门,和她的两个好朋友玩去了。

    “我们到那边去放风筝吧。”三人来到了附近的一个草地上。

    天蓝蓝的,风呼呼地吹着,这个漂亮的蝴蝶风筝飞得好高好高。

    忽然,线断了,蝴蝶风筝一头栽了下去,挂在了远处的一棵大树上。

    大树好高呀,看着树上的风筝,她们不约而同地噘起了嘴。

    “嘿,瞧我的,我会爬树,我去把风筝取下来。”说完,这个小女孩爬上了大树。她越爬越高,像只小猫似的在上面摇摇晃晃。她的两个朋友在树下捂着眼睛,都不敢看了。

    这时,小女孩的妈妈买东西回来了,远远地看见树上的女儿,她吓得全身哆嗦起来。可她不敢叫,她飞快地从远处跑了过来。

    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小女孩突然身子悬空,一只手挂在了树枝上,眼看着就要掉下来了。

    她的妈妈尖叫着向她跑了过去。几乎就在小女孩掉下来的一刹那间,这位妈妈闪电般地飞过来,一下子就将她接住了。啊,天呀,原来不知怎么一回事,这位妈妈的背上竟然长了一对白色的大翅膀。哇,她看上去漂亮极了,就像一个美丽的仙女一样。

    她的女儿看呆了。站在树下的那两个女孩也看呆了。

    可惜的是,没过多久,她背上的翅膀便消失不见了。

    “妈妈,你的翅膀呢,它怎么不见了?”小女孩急急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呀,可……可能是我刚才太心急了,它才长出来的。现在我们安全了,不需要了,它就消失了……”

    但她的话并不能让女儿满意。

    “天呀,难道妈妈是一个仙女吗?或者她是一个会魔法的女巫?对,一定是这样……”想到这儿,小女孩充满钦佩地看着自己的妈妈。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女孩渐渐地发现,她的妈妈还是像以前一样普普通通。她不会魔法,不会仙术,就连漂亮的衣服和鞋子也没有。并且,她有时还十分啰嗦,比《大话西游》中的唐僧还要啰嗦。

    “那次一定是有另外一位仙女在场,对,一定是这样,这样她的背上才会长出翅膀来。”想到这儿,小女孩的心中不禁充满了沮丧和失望。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小女孩便长大了。她结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女儿。她像她的妈妈一样忙碌起来。上班、做饭、洗衣服、给孩子辅导功课……每天都没有一刻的空闲。

    一天,她正在上班,忽然一个紧急电话打了过来,说她的女儿钻出窗户,挂到了外面的防盗网上,眼看着就要掉下去了。

    她吓坏了,飞一般地冲出大门,飞一般地跑到那座大楼下面。

    果然,她的女儿高高地挂在十几米高的高处。有不少人想救她,但大家都很难抓着她的手。女儿的哭声不断地传来,像刀子一样狠狠地挖着她的胸口。

    她强忍着泪水跑了过去。而就在这时,女儿再也支持不住了,笔直地从上面掉了下来。几乎所有人都捂住了眼睛,不敢看眼前的这一幕惨剧。

    她却疯一般地扑了上去。哇,奇迹再次发生了!她像她的妈妈一样,这时背上也突然长出了一对白色的大翅膀。

    “呼”的一声,她一下子便飞到空中,稳稳地接住了自己的女儿。

    是呀,这一切真像一场梦!落在地上的时候,她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妈妈,你的翅膀呢?它怎么不见了?”她的女儿忽然叫了起来。

    啊,她这才发现,她自己背上的那对大翅膀又突然之间消失不见了。

    她怔了怔,随即笑了,“我也不知道呀,可能是我刚才太心急了,它才长出来的。现在我们安全了,不需要了,它就消失了……”

    这话好熟悉呀!是呀,二十多年以前,她的妈妈就这样说过。

    “哗”,泪水一下子就从她眼中涌了出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