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

2020-11-10 16:54: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今早机关第一支部书记要我交篇读书心得,我就找出《接访那些事》再读,结合全国首部信访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的播出,谈点感触。

    《接访那些事》是李耕田的著作,于2012年1月出版。那时我们还是同事皆任科长。他个高、面黑、心红、人好,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就是他的代名词,他也成为信访局的代名词。现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他现任市信访局局长。

    书中所说所写,都是真情实感。我感同身受,只是没有那么高见和文采。作为信访工作者是掏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力求做谋全局的高人,做运筹帷幄的上等棋手。都力争做到铁肩担道义,至于妙手著文章只能是能人的作为了。

    虽然书中也有少许校误,如第55页第二自然段“再……之后”应为在某某之后;最后一段“完成了一会……任务”应为完成了一回。但瑕不掩玉,仍不失为一部教科书。

    信访的话题之所以让人诚惶诚恐,或许是只知信访之皮毛,接触信访之表象;或许是忽视了信访人的苦恼与无助,其实信访无小事,因为对信访人而言,就是天大的事。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漠视群众利益专项对照检查,还有《信访那些事儿》的开播都是大力弘扬维护群众权益。个人一直认为作为信访部门对信访人负责就是对人民负责也就是对党负责。

    书的出版,剧的开播,使不为外人所知,不被常人理解的特殊职业精彩地呈现在受众面前,我认为是文化工作者及社会各界对信访工作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信访工作者来说也是一件提升工作能力的大好事。

    让社会涌现出更多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好人和能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