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张家界新闻

张家界举行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1950万尾鱼畅游澧水河

2016-06-08 14:54: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育才 易善任 庹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DSC_6476_副本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8日讯 (文/记者 田育才 易善任 图/记者 庹亮) “我宣布2016年张家界市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6月8日上午,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话音一落,3260尾鲤、青、草、鲢、鳙、鲫等种鱼,450万尾鱼苗快活地游进了清清如镜的澧水河中。当日,由市政府和省畜牧水产局联合举办的2016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市城区澧水河段鲤鱼池码头举行。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及市、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DSC_6570_副本_副本.jpg

    按照国务院《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和《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今年,市政府和省畜牧水产局联合在我市澧水流域开展以“放鱼澧水源,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鱼类增殖放流活动。自6月6日“放鱼日”至今,我市共增殖放流以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为主的各种鱼类1950万尾,大鲵亲本10组20尾,大鲵苗100尾。

    DSC_6341_副本_副本.jpg

    近年来,在农业部的大力支持和各级渔业部门积极组织下,我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放流规模逐年扩大,社会参与程度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显现。自2002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 15年进行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放流各种鱼类1.2亿尾,其中大鲵2.1万尾。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