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张家界新闻

擘画新蓝图  开创新局面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02 14:55:3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沐浴着新时代的晨光,在2018年刚刚到来之际,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全市200多名市政协委员精神抖擞地走进“两会”政协会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擘画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此,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张家界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市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社会政治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付出和奉献。

    在中共张家界市委正确领导和省政协指导下,2017年市政协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自身建设也取得新进步,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2018年,不仅是张家界建市3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政协委员无疑肩负着新使命,时代要求我们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和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擘画新蓝图,开创新局面,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知大局、明大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持与市委“同唱一台戏”,使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融会贯通。

    擘画新蓝图,开创新局面,需要切实提升广大政协委员政治协商、科学建言水平。只有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紧扣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站在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很好地统一起来,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才能不断提升科学履行政协职能、履行委员职责的本领,才能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96年前,在旧时代的余晖中,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今天,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幸生活和工作在张家界这样一个山清水秀、名闻世界的旅游胜地,我们既有责于这个新时代,也要奉献于这个新时代!

    一年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在助推我市提质转型、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深化改革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一定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成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全体张家界人的努力下,张家界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梦、旅游胜地梦!预祝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