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通知栏

张家界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2-08 10:22:5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022年张家界日报社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7、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8、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4、政府采购预算表

    25、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办公室负责内部行政管理、内部后勤保障,以及公文的拟写、上报、下发和上传下达;负责人事、综治、工会、资料、接待、车辆、水电管理等工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资。

    2、财务部搞好财务管理工作,协调税务、财政等一切对外财务事务,搞好现金收支、各种税费交纳等,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3、发行部主要抓好《张家界日报》的发行工资,负责与有关部门协调并及时处理报纸投递发行中出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好读报用报订报活动。

    4、总编室协助社编委对编辑部工资进行编务综合管理;负责拟写年度业务工作计划;负责业务文书起草,业务学习、评优、评报和好新闻评选推荐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及协调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负责稿件和广告 的二审;组织和管理报纸出版工作等。’

    5、政治社会部负责党政、军、群、团、公、检、法、司、民等方面以及市区新闻和社会新闻的采编。

    6、经济生活部负责旅游、工业、农业、商贸、重点工程、环保、交通、邮电等经济个部门及综合性的经济报道。

    7、文教专刊部负责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部门的新闻采编。

    8、摄影部负责一、二、三版图片采编;完成周刊部分配的图片采编任务,每月负责采编摄影专版1个。

    9、群工部负责处理读者来信,接待来访,福字通联工作和通讯员稿件分发。

    10、周刊部负责《旅游周刊》、《生活周刊》的策划、采访、编辑;完成编委临时交办的其他采编任务。

    11、新闻研究室负责开展业务研究和阅评工作。

    12、广告部一份完成全年广告创收任务,确保报社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机构设置

    (1)单位类型:公益二类。

    (2)机构情况: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内设机构12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全部纳入本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财务部、发行部、总编室、政治社会部、经济生活部、文教专刊部、摄影部、群工部、周刊部、新闻研究室、广告部。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张家界日报社。

    (3)人员编制情况: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人员编制数共60名。在职人员27人,退休人员1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本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张家界日报社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78.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8.3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694.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270.8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减少165.5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978.31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54.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1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94.7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76.3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18.3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78.3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94.7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76.3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18.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39.3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43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新闻出版工作经费支出43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机关运行经费114.6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2.63万元,增长84.88%,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基本支出增加52.63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增加4万元,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4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493.93万元。其中,会议费预算2.4万元此会议是报纸发行会,时间1天,人数80人培训费预算19.89万元分别是:通讯员培训300人,3天,计6.6万元;业务外出培训40人,7天,计12.6万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培训21人,计0.693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1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7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9.31万元,项目支出43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3、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4、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2022年张家界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