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权威发布

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两个提示,事关高考!

2022-05-24 09:10:0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市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

    温馨提示
    各位高考考生:

    2022年高考将于67日—9日举行。为落实教育部和湖南省2022年高考组考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高考疫情防控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请所有考生知悉遵循。

    1. 在外地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524日前)返回我市,以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被管控在外地或因违反我市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而不能参加考试。

    2.考生(含同住人员)考前14天内(524日起)原则上不得离开报名所在地,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境外人员接触,非必要不前往省际、市(州)际边界附近地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或参与聚会聚餐活动。

    3. 考生须在524日前申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考生从524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如实记录,按规定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或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及时报告报名点,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以免影响参考。

    4. 凡属密切接触者、考前14 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封控、管控)地区旅居史者、考前28 天内有境外或港台旅居史者、健康码行程码异常(含行程码带星号)及其他涉疫情的考生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报名点、考点和疫情防控部门。如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5.考生赴考点前要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6.考试当天,考生必须在考点入口处设置的体温检测通道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考室时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并在进入考室前要始终规范佩戴口罩。进入考室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考生佩戴的口罩只能是普通医用口罩或其他医用口罩,不得使用电动或智能口罩。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指令有序从前门离开考室,并在考点指定的地方等候,不在考室附近逗留或交谈,保持人员间距。

    7.考生和家长应保持手机号码畅通,主动与高考报名点或当地招生考试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如实报告相关情况,了解我市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因考生个人原因,不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上报虚假信息、拒绝配合高考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拒绝按规定要求按时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导致不能参加高考的,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8.高考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遵守相关规定。

    请广大考生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等防护措施,配合高考防疫工作,健康参考。

     

        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
        2022523



    张家界市2022年普通高考诚信考试

    温馨提示
    各位高考考生:

    耕耘春时雨,丰收夏至间。2022年高考即将开考,全体考生将怀揣梦想走进神圣而严肃的考场,开启书写未来的新征程。在此,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祝愿全体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诚信考试,你我同行。“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的基本道德素养。高考作为我国人才选拔的重要途径,不仅是对考生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考生诚信品质的考验。希望全体考生对自身前途和荣誉负责,在考试中守纪律、讲诚信,坚决杜绝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共创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为此,向全市考生温馨提示如下:

    1.考生要学习并遵守《考生守则》、《考生答题须知》等考试规则,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遵守考试工作场所的安排,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扰乱考室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2.考生不得穿着校服、制服(含培训机构统一定制的服装)以及佩带校徽、手表、智能手环和各类饰品(如耳环、项链等)等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将携带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交考点集中统一管理。严禁将各种具有通讯功能的物品(如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智能穿戴设备、计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摄影摄像设备等及其它违规物品带进考室。

    5.考生需在开考前35分钟到达考室前门入口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待身份核验通过后,自觉接受入场安检(口罩带入考室须向监考老师报告,并接受检查)。拒不配合安检的,监考老师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室,因个人原因延误考试时间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6.考生接受安检进入考室后,未经批准不得离开考室,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在考室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将试题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室。

    7.考生应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考生答题过程中须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8.考试终了铃响,考生须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根据统一指令起立,按试题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整理好,按照统一指令依次从前门离开考室,并在考点指定的地方等候,待发出离开信号后,方可离开考点。

    9.考生如不遵守《考生守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包括在考试结束后考室视频监控录像回放中被查实有违纪作弊行为的)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报请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最后,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切勿轻信各种“助考”“真题”“保过”等违法宣传,切勿试图通过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等违规违法手段作弊;如发现涉考违法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举报。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66日下午4:00由考点统一组织的考前教育(携带的手机等通讯工具须交考点集中统一管理),考生通过防疫检查和入场安检后,方可进入考室,对号入座,进行考前教育和外语听力试听。

    张家界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23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