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又一民宿火了!90后返乡研究生说:村景因人而变,乡村因人而兴

2022-05-19 15:57:58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9日讯  通讯员(王亚玲)金色五月,春去夏至,南庄坪街道三眼桥社区的乐溪山雅民宿庭院里鲜艳娇媚的花朵与翠绿的青山相映成趣,引来大批游客观光住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气温不断回升,大众外出游玩热情也随之升温,如今特色民宿行业在永定区美丽乡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正开花结果。

    新闻报道(报审)(2)147.png

    “五一期间,我们的客房都住满了,游客们觉得我们的民宿庭院很美,住得也很舒服,他们甚至都没有去景区游玩,就在我们民宿度过了几天假期。等旅游形势恢复如初了,我还打算把旁边的民房租下来也打造成一个特色民宿,村景因人而变,乡村因人而兴,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定能打造出一村一品乡村旅游,助力乡亲脱贫致富。”民宿老板向笔者介绍。

    乐溪山雅民宿的经营者是一名返乡创业的90后研究生,他认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农村的天地更加广阔,回来创业也是带动自己家乡发展来助力乡村振兴,尽自己的能力推动家乡的发展。

    下一步,南庄坪街道将以典型带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方式方法,激励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同时,街道也将加大对回乡创业人才的奖励扶持力度,激发自身创业热情,形成干群合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助推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