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苗市卫生院:当好群众健康“守门员”

2023-03-28 08:13:5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王健 杨银桓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健 杨银桓)针对春暖花开多种疾病流行和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群众健康保障工作,连日来,慈利县苗市镇中心卫生院安排公共卫生服务人员,深入村组开展疾病患者摸排,重点对各村卫生室健康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每到达一个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人员都会耐心询问近段时间村医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结核病等慢性病管理工作的进度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提出解决的办法。同时,询问了解村卫生室目前药物储备情况,嘱咐村医一定要备足药品,按要求落实坐班制,及时满足群众的就医需要。

    在新星村的检查督导中,村医突然接到群众紧急求救电话,一名中年男性在家突然晕倒并失去知觉。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及村医迅速赶到患者家中,并立即将患者送入镇卫生院。后经诊断发现患者病情危重需要急救,在医护人员共同协同下,及时将患者转入到县级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苗市镇现有服务人口20255人。近年来,该镇卫生院通过改善服务环境,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教育等举措,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质量,群众对健康服务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