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将开展7轮集中免费区域核酸检测

2022-09-14 17:05:43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慈利县关于开展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慈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13日至10月31日在城区开展7轮集中免费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和范围

    零阳街道10个社区、金慈街道2个社区,上述城区12个社区居民、及辖区内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二、集中采样时间

    第一轮9月15日、第二轮9月22日、第三轮9月29日,第四轮10月6日、第五轮10月13日、第六轮10月20日、第七轮10月27日。每轮具体采样时间为当日8:00-12:00。如有调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管控的,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的,近10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或7天内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不能前往公布的社会免费采样点采样。

    2.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主动告知社区,不在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学校师生员工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

    4.重点人群按照原定的频次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5.慈利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34个核酸采样点免费开放,设置采样点的社区为零阳镇街道的白云社区、西街社区、白公城社区、东街社区、北街社区、鲤鱼桥社区、白沙井社区、紫霞社区、双安社区、南街社区、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万福汽车东站、金慈街道的太坪社区、永安村。

    6.持续加强“湖南健康码”“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即7天内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证明)不得进入餐饮、住宿、网吧、KTV、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医疗卫生机构除外),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7.请居民朋友根据社区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单独前往采样,采样过程中,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与旁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流,采样结束后,请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四、个人责任

    请居民朋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对现场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拒不参加的将采取弹窗提醒。各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务必按照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工作,发现未按规定核酸检测督促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属地社区。因工作不落实,导致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城区区域核酸检测是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进行,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居民群众对慈利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理解和支持!

    慈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