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湘担E贷”助夏粮颗粒归仓

2022-09-08 17:29: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皮世虎 瞿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正值金秋时节,在湖南省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福建坡村,饱满的稻穗迎风舞动,掀起层层金色波浪。

    跟随着收割机声的阵阵轰鸣声,我们来到了辉进生态家庭农场的百亩稻田种植基地,农场工作人员挥洒着汗水,割稻、脱粒、捆扎……手上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稻田间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1662629507(1).png

    “今年收成好,咱们的550亩泰优品种稻谷,预计可收150吨,按市场价每斤7元计算,年销售额可达210万元呢!”辉进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先生向桑植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道。

    2021年3月,刘先生组织成立了桑植县辉进生态家庭农场,主营粮食种植、加工、销售,现有流转稻田400亩,年收入达60万元,带动当地80余户村民共同增收致富,同时凭借多年的水稻种植经验,免费为全村种植户传授种植技术,2022年获评省市级家庭生态农场建设模范代表。

    “我们当地土壤肥沃、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产出的大米气味清香、口感绵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随着客户订单越来越多,现急需购置一批机械化设备,提升生产效率,增加稻谷产量,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无法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了解到刘先生当前的困难后,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为其推介了“湘担E贷”,这是面向有前景、有诚信、弱担保的小微企业推出的信贷产品,由银行负责信贷审批,担保公司“见贷即保”,具有流程简、利息低、放款快的特点。仅2个工作日,该行便将70万元信贷资金送到了客户手中,及时解决了农场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桑植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宗旨,立足“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聚焦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创新研发信贷产品,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全力为推动县域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