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两癌”筛查免费做 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4-04-12 02:18:36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通讯员 赵星红 张武艺)4月10日,在慈利县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现场—县妇幼保健院,来自许家坊土家族乡、阳和土家族乡的筛查对象们排着队,有序进行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两癌”免费筛查。

    “这次来妇保院做两癌筛查太暖心了,不仅医生们服务很热情,医院还派专车免费把我们从乡里接到县里来做,中午还免费给大家提供可口的午餐,真是太谢谢了,也感谢国家的政策好......”来自阳和土家族乡的李女士感叹的向大家说道。

    dc006f9fa1bed790fd747708326afe7.jpg

    来自许家坊土家族乡的吴女士也激动地说:“我是听到村里的广播后知道可以来做免费检查的,平时自己到医院检查也要好几百元,这次是免费的,这个政策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真是特别地实惠。”

    据了解,此次“两癌”筛查自4月7日全面启动,持续到6月底,全面惠及全县10100名适龄女性。截止目前,已为2480名适龄妇女进行筛查,发现乳腺癌2例,宫颈癌前病变12例。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县妇联指定的筛查机构,将严把筛查质量关,落实阳性个案的追踪随访,确保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同时,持续加大“两癌”防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妇女“两癌”筛查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广大妇女群众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