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瑞塔铺镇人民政府开展 “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能力培训会议

2023-09-04 10:38: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睿月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4日讯(通讯员 )为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的专业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瑞塔铺人民政府于2023年9月1日组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能力培训,辖区内中小学校、执法机构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参加。

    1693795169997.jpg

    培训会上,瑞塔铺镇人民法院副庭长梁婷强调了依法执政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的重要意义。除了介绍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外,梁庭长还围绕两个典型案例探讨了基层执法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桑植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负责人陈功伟在此次培训中以2023年上半年“以奖代补”工作中人民调解协议书出现的问题为例,将错误一一剖析,把问题讲透,把标准讲明,让各村(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在开展此项工作时行文和程序更加规范。

    此次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依法开展执法工作、人民调解工作,同时要将本次培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实践当中,做到知行合一。

    下一步,瑞塔铺镇人民政府将围绕此次培训内容,规范行政执法活动,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让老百姓在办事中切身感受到法治政府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