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旅游有“出圈”密码?

2023-08-03 10:22:2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上官智慧 甘政 张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笔者来到素有“张家界小巴厘岛”之称的桑植县仙辰岛景区,这里俨然一幅“下饺子”的壮观图。景区负责人介绍,自暑假以来,景区接待人数每天超1000人次,吸引了周边闲散劳动力45人就业,还带动无数村民小贩摆摊。住在村里一辈子的王建与老人直呼:“这样的热闹以往只在城里见过。”

    仙辰岛景区的红火,是桑植县打造桑南旅游先行区的成果。以往,受交通线路、旅游业态、旅游配套等原因影响,坐拥诸多旅游资源的桑植陷入接待游客上不去、过夜游客占比低、旅游收入起不来等困境。今年初,桑植以优化产业发展格局,以建设桑南旅游先行区“破”桑植旅游产业“困局”。

    桑南旅游先行区以桑植县利福塔、洪家关、澧源镇、刘家坪等10个乡镇为规划区域,以打造红色、绿色、彩色、古色、夜色“五张名片”,通过规划红色旅游核心区、生态休闲度假区、白族民俗文化体验区、奇山秀水观光区、旅游消费服务集聚区五大板块,与武陵源核心景区实施差异化发展,打造张家界市高端文旅康养度假区。

    目前,已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阿巴砦文旅、洪家关旅游区提质、农夫山泉观光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桑龙高速、瑞中、官瑞、竹黄、天刘等公路网已现雏形;健身步道建设、交通驿站、公交线路等旅游交通设施已全面铺开;全国U21青年男子男球赛、桑植白茶节、白族三月街等赛事活动锦上添花。

    “力争到2027年,实现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40亿元以上。”桑植县委书记曹飞介绍,为确保桑南旅游先行区快速推进,政府每年安排1000万元为发展引导资金,争取专项债、专项贷和银行贷款1亿元以上,将产品从“旅游景点”转为“爆款产品”,推动革命老区桑植的蜕变。

    桑植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也是全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区,还拥有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等“国字号”生态资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