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钟九龙:云端踏歌者 山中勤务员

2023-08-01 10:39: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纯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刘纯辉1995年出生的钟九龙,现任八大公山镇政法委员。他用务实的工作态度,聆听着群众的心声,走进了群众的心门,打开了群众的心结,乡亲们都习惯性称他一声“九龙书记”。他先后荣获2021年“桑植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2022年桑植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2022年全县社会治理先进个人”“2022年全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先进个人”等荣誉,相比这些荣誉,众的认可才是他心中最珍视的。

     用真情聆听百姓心声

    八大公山镇辖区总面积321.5平方公里,距县城81.1公里,地广人稀,基础设施落后,村民诸多利益保障难。钟九龙主抓政法武装工作,面对历史遗留纠纷多、工作推进难度大、治理力量分散等问题,他积极思考广泛征求意见,聆听百姓心声,在全镇创新推行“多员合一”网格化管理模式。定好村级网格员,由各村“两代表一委员”、“五老”通过群众选拔担任,党委政府对村级网格员进行20元/户的以奖代补。收好村民信息,推行“12345”工作模式(即设立1个村级网格化治理服务站,统一发放2卡即联系卡和统计卡,“3亮”即亮出身份、亮出联系号码、亮出服务内容;“4面”即“面对面沟通、面对面宣传、面对面登记、面对面服务”的工作措施;“5必”对网格内的政策宣传必到,红白喜事必访,违法建设必问,矛盾纠纷必调,突发事件必报),不断丰富为民服务的内容,实现管理服务全范围覆盖。做好政策宣传,在网格内进行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调查、维护基层稳定、信息收集反馈、联系服务群众等。目前,镇党委班子成员组织培训154次,并开展“微网格员知识竞赛”活动,辖区内微网格员200余人参加,把共享共治落到了实处,切实解决了人才不足的问题,为建设高质量服务团队打下夯实基础。

    用真心走进百姓心门

    只要工作任务他都会激情满满,真心解决民众的急难愁盼。2022年3月1日,陈阿姨将手中的“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的锦旗送到八大公山镇政府。为解决房屋因修公路开裂一事,70多岁的陈阿姨多次到上级部门寻求解决。2021年12月,钟九龙得知此事,立即带队进行调研取证,并委托第三方实地检测鉴定。通过多次协调沟通,陈阿姨的问题最终于2022年2月25日得到成功解决。“我现在理解你们了,你们确实不容易,我现在要做你们的宣传员和传话筒。”这话出自陈阿姨小女儿口中,她曾多次对政府调解方案进行否定和质疑,并在多个网络平台进行负面宣泄。钟九龙用真情让她心中的那份愤怒彻底得到释怀。

    党委全员参与,坚持打通矛盾纠纷、信访“最后一公里”,主要领导下访群众,这是八大公山镇党委政府所坚持的主要原则。近年来,该镇共接待来访群众392人次,下访群众296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16起,积极筹措矛盾化解资金80余万元。

        用真爱打开百姓心结

     “努力干活,多挣点钱把屋前的水泥板打一下。”“我们和您的孩子一般大,你就把我当成您的侄儿子,在家要注意安全。”“给您带了些小点心,平时多注意自己身体。”2021年7月13日,钟九龙带领平安办工作人员前往贫困信访户进行走访慰问,和信访对象面对面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信访对象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我以后都听政府的,说什么我都听,认真做”听到这里,仿佛在基层工作的都很有意义

    信访条例》出台以后,扎实认真精准落实,明确了处理问题的效率机制。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对来访群众的问题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案案有结果。将信访“关口前移”,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变信访办理为信访服务,把信访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平安稳定就是最大生产力”,突出“三个创新”,筑牢“三大防线”,全面提升全镇社会综合治理实效,努力构造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工作有付出,治理有成效。八大公山镇也先后荣获“2021年桑植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2022年张家界市平安乡镇”“2022年桑植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2022年市县两级信访先进单位”等荣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