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马合口白族乡:抗洪在一线,防汛保安全

2023-07-27 09:55: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珏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珏)7月26日,马合口白族乡受持续性的暴雨影响,在各个村形成了不小的洪涝灾害,导致出现道路不畅,植被淹没等现象。乡政府闻汛而动,及时采取防汛措施,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提醒各个村村干部在巡查的过程中注意安全,在抗洪救灾的同时保护自己和群众,做到零伤亡。

    1690422992814.jpg

    在巡查过程中,村干部发现梭子丘村一户老人家里存在安全隐患,水位已经淹没脚踝,但是仍有上涨的趋势,可是老人腿脚不方便,无法蹚过水,走出门外,村干部们当机立断的走进屋内,将老人抱出,转移到安全的区域,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1690423007832.jpg

    马合口白族乡乡长王承栋在马合口村巡查的过程中遇到一位老人在河边逗留,当时老人与他中间隔着一条发洪的河水,看着老人渐渐向河中央移动,情况危急,他大声喊道“老人家,快回去!水这么大不安全”,老人回应“我把东西捡了再走,你别管我”,说罢,朝着河中央走去,当时王承栋顾不了那么多,身体开始行动,马上朝着河水中央前进,走去的过程中,水已经漫到了他的半截身子,但依然没有停下脚步,直到抓住老人的手,把老人送到河边安全的地方,才松一口气,到岸边还不忘劝诫老人赶紧回家,保护好自己。

    1690423017673.jpg

    与此同时另一边,村干部站在远处,看见山上似乎要有山体滑坡的迹象,及时通知了乡政府,乡政府立即采取行动,马上赶往隐患处,边走边跟村干部了解情况,山体滑坡处有没有住户,大概多少人等等,与时间赛跑,针对了解的情况,采取措施,及时通知住户,成功的将山坡下的8户24人紧急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

    目前,抗洪救灾仍在行动当中,群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马合口白族乡将继续加强巡查,24小时做好值班值守,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提供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