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南庄坪街道:全力打造清廉小区

2023-07-21 18:21: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全素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邻里之间温馨和谐、居民物业亲如一家,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小区……这是南庄坪街道山水印象、高盛澧园一二期“清廉小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小区最和谐温馨的画面。

    今年以来,按照全市清廉小区建设的安排部署,南庄坪街道扎实推进清廉小区建设,以山水印象、高盛澧园一二期为试点,积极推进“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小区和物业服务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让群众有良好的诉求空间,有效协商处理问题,山水印象、高盛澧园一二期小区先后设立了业主委员会。其中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及时对工作马虎,不在状态的物业管理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予以撤换。 


    1689934973276393.jpg

    1689934975679385.jpg


    同时,山水印象、高盛澧园一二期小区结合党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清廉小区氛围。信息公开是清廉小区建设的关键环节山水印象、高盛澧园一二期小区持续推进“微信服务”和“公示专栏”等平台应用,对小区党员管理、重大信息等进行实时公开,接受居民监督和意见反馈。

    小区对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管理等重点、热点事项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公开。山水印象、高盛澧园一二期小区进一步转变物业小区职工工作作风,文明其言行举止,有效解决了一些装修噪音、消防安全等一批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让居民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自身的利益有人维护。近年来,物业小区做到了检控类“零信访”、党员违纪违法“零立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