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秸秆回收 开启环保助农“共赢”模式

2022-09-14 09:45:51  来源:掌上张家界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莹)正值秋收,为大力推广秸秆回收利用,保护生态环境,永定区阳湖坪街道与相关企业合作,农户秸秆打捆直接联系企业上门托运,回收不仅有效遏制露天焚烧行为,还能促进农民增收。

    “回收解决了我们这些农户秸秆处理难题,原本难处理的秸秆,现在能回收给相关企业变废为宝,真是一举两得。”  张家湾社区种植户崔超兰在自家农田打捆秸秆时感慨到。从9月初至今,街道总回收约10吨秸秆。农作物秸秆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后实现了环保生态与增收增益的“双赢”。

    下一步街道将大力宣传,在开展防灭火巡查同时宣传秸秆回收,把农户观念从“不能烧”转变成“不舍得烧”,也促进群众形成文明环保的习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