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以“练”筑防 防“疫”未然 永定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社区管控应急演练

2022-09-14 09:46:29  来源:掌上张家界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9月13日下午,永定区在阳湖坪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疫情防控社区管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在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建新社区内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背景,模拟应急指挥、流调溯源、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环境消杀等场景。演练是一次实战演习,建新社区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暂住人口)积极配合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现场,参演车辆(如救护车、警车等)、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流调队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在演练区域集结。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安排,综合协调组第一时间电话协查流调确定涉及人员相关具体信息,确认混管异常人员居住楼层房间、同住人数,并通知其原地不动,切勿外出,放松心情,等待工作人员到达。核心团队成员开展抗原上门检测,健康监测组上门检测,后勤保障组同步将准备好的应急物资送往居民家中,安全保卫组迅速对混管异常人员所在区域进行临时管控,拉起警戒线,搭建帐篷,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值守。健康检测组上门排摸楼院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对部分区域进行临时管控,转运检测样本,随后由人员转运组对接转运专班组进行人员转运,并对混管异常人员场所进行消杀。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演练结束后,建新社区即刻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本次社区管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检验,提高了社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了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为疫情防控应急等社会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