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上下齐心,积极应对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2022-09-01 10:19:14  来源:掌上张家界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日讯 (通讯员 覃向军  周怀志  彭婷)8月31日,笔者从永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通过1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取得抗旱救灾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据悉,7月25日以来,永定区无有效降水且高温干旱灾害仍在持续,23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旱,受灾人口为63446人。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共召开11次会议,专题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旱灾,每天区级相关部门派出5个督查组投入200余人指导抗旱救灾,区政府分配给23个受灾乡镇(街道)水泵393台、水管25540米等物资用于抗旱,8月31 日送水21车73.5吨解决831人的生活用水。

    面对旱情,永定区上下齐心,积极应对。高度重视,全面统筹部署。7月25日以来,全区共召开抗旱会商会议14次,区委、区政府把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全区的一项中心工作进行紧急动员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指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确保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正常进行。区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领导也多次调度部署抗旱救灾工作,深入各乡镇村抗旱一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保庄稼、保民生工作。

    各级部门通力合作,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区防指及时调度24个乡镇(街道),组织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对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动员号召各个乡镇(街道)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主动积极参与抗旱自救和节水保水行动来。充分保障群众用水,区水利部门继续做好水源现状摸排,对已经干涸或接近死水位的山塘、水库,及时开展了维修补漏工作。截至目前,共送水442车1797.3吨,确保受灾户饮水安全和最大限度减少农作物经济损失。区气象局开展3次有效人工增雨作业。做好抗旱指导工作,区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先后派出的20多个专业技术工作组赴乡镇(街道)指导抗旱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联合当地政府,根据当地受灾情况,研究落实抗旱救灾措施。做好抗旱护苗育苗,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抗旱救灾工作,采取抽、挑、引等措施,千方百计保护种苗。同时,积极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进行补种,并提前做好育苗工作。做好农作物灾后理赔,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做好对农作物灾后减损补损引导、指导及理赔工作;应急部门着力准备救灾工作,深入一线查看核实灾情,制定了救灾指导意见。

    继续强化督导督查。继续对旱情严重的罗塔坪、茅岩河、新桥、合作桥、三家馆等乡镇的抗旱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同时派出联合督察组对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区直单位抗旱减灾工作开展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