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陈家河镇:以“零容忍”态度纵深推进控违治违工作

2023-07-24 15:22: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月日讯(通讯员 张帆)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管理有序的居住环境,7月24日,陈家河镇控违治违办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排查,不断加强辖区内控违治违工作,从源头出发,保持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24152302.jpg

    多管齐下强宣传。培养居民有建设需求事先沟通申请的习惯,及时协同自然资源等部门实地查看,现场讲解现行建房政策。同时坚持控违在前,拆违在后,以控为主,以拆为辅,利用横幅标语、巡逻车广播、村村响等形式,高密度、全方位地宣传控违治违政策,大力营造控违治违工作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对控违治违意识入脑入心。

    压实责任强整治。巡查管控无死角,实施全覆盖式违建巡查管控,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动态拆除和“零新增”管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开展科学整治,在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中本着从维护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和合法财产的角度出发,通过“发动群众自己拆、政府帮助主动拆、依法依规强制拆”三步走,全力以赴打好控违治违攻坚战。  

    齐抓共管强监管。严格落实在建房屋“六到场”及“日巡查”制度,对已经办理房屋修建手续、动工平整场地及在建房屋、堆放的建筑材料均纳入重点监管,实行严密监控,随时掌握基本动向,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巡查做到及时、有效、有针对性,严守违法建设“零新增”底线。

    违法建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陈家河镇将继续保持以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按照“控新增、消存量”的总体要求,担实责任,切实的做好控违治违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