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官地坪镇:健康知识进村庄 老年健康全民乐

2023-08-01 10:31: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刘衍)7月24日至30日为“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连日来,官地坪镇人民政府围绕“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的主题,组织镇、村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立体化宣传格局,宣传成效明显。

    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以来,各村结合实际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上门入户、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工作群发布信息、户外LED 显示屏、微信宣传视频、开展集体宣传活动和开展义诊等形式,宣传健康中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等内容,宣传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老年常见病、心理健康、营养膳食、传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共计开展讲座3场,义诊活动1场,印制发放宣传折页200余册,营造了老年友善的社会氛围。

    该镇政府还联合镇卫生院开设健康讲座向老年人宣传常见慢性病和老年人日常护理注意事项等知识,让辖区老年人能全面了解老年常见并的防治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梯市村邀请镇政府、镇卫生院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旨在为村里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能通过新理念、新知识结合传统中医养生运动,主动防病。

    在此过程中,该镇还发放基本公卫、老龄健康知识、“银龄安康”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彩页手册,倡树科学养生观念,利用LED 显示屏和多媒体设备,对“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标语“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和宣传视频进行循环播放发放老年病和慢病预防及日常护理的知识手册,为辖区老年人进行科普推广,镇卫生院医生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解答疑问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现场查体等义诊服务,利用党群连心群、亲友群传播健康知识,转发省、市、县卫生健康机构的相关信息。

    针对低保、五保、困难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和特扶对象,该镇政府派人前往其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生活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健康宣传折页,讲解有关健康知识,带去镇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与关爱。

    官地坪镇将以梯市村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契机,把普及老年健康知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长期坚持,在全镇上下大力推广中医养生知识、五禽戏等传统中医运动项目,营造出人人爱老,人人敬老的健康老年氛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