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芙蓉桥白族乡: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3-07-27 08:52: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陈勇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勇涛)7月26日,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遭遇强降雨的袭击,给当地居民生活和农作物带来了严重影响。该乡高度重视,紧急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各村干部下沉一线,联合应急部门共同应对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90419238234.jpg

    芙蓉桥白族乡辖区共有13个村庄,现有地质灾害点22处,切坡建房户33户,山洪易发区62处。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委书记尚道华、乡长钟易军第一时间抵达灾情现场,指导工作,联村领导以及包村干部们积极行动,在一线展开防汛工作,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此外,乡国土和防汛部门也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给予相关救援和技术指导。各村干部对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以及山洪易发区加强防范措施,坚决杜绝灾害事故的发生。

    1690419247311.jpg

    在淋溪河村,由于地势低洼,2户村民的房屋面临着滑坡威胁,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该村紧急转移3人至村部。此外,芙淋公路木峡段也受到严重的影响,道路积水严重,暂时无法通行,为了保障交通安全,芙蓉桥白族乡政府派遣人员现场进行管控,并等待水位下降后方可恢复通行。

    1690419306580.jpg

    1690419267076.jpg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70亩,受灾人数80人。当前,芙蓉桥白族乡正全力以赴应对灾情,积极组织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将持续关注灾情的发展,采取有效措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