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紧盯“非粮化” 监督守护耕地红线

2023-09-05 10:10: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银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黄银萍)“烟叶就快烤完了,这些土地烟粮轮作你们是怎么安排的?”近日,走马坪白族乡纪委在开展耕地“非粮化”整治监督检查,向村干部深入了解情况。

    今年来,走马坪白族乡为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发展了一千余亩烟叶,为该乡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为稳定粮食生产,守住农业的“命根子”,结合“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乡纪委深入一线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村按照要求对烟地实施烟粮轮作。

    “我们的烟地是承包给外地烟农进行烟叶耕种的,在引进烟农的时候我们村就给烟农提出了烟粮轮作的条件,请你们放心,关于轮作的问题根据乡烟办的统一安排我们都已做了安排部署。”一名村干部回答道。

    据了解,走马坪白族乡烟办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全乡各村及烟农召开了烟粮轮作工作部署会,在烟叶收购完成后将进行蔬菜种植。为选对品种,使蔬菜种植产生很好的经济收益,目前该乡正在实施樱桃萝卜适种工作。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是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命脉。下一步,乡纪委将紧紧围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情况继续开展专项监督,为守好18亿亩耕地红线保驾护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