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清单式”监督 让监督更有力

2023-09-05 15:12:5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银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黄银萍)今年来,县纪委每季度给乡镇纪委下发了党风政风工作监督清单,让乡纪委监督能够把握重点。

    从监督清单内容看,监督覆盖了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纠治“四风”情况,巡查整改,营商环境,科技监督,清廉监督等方面内容。乡纪委对照监督清单,能够更好的开展靶向监督,防治出现监督空白。推动纪检监察岗成员真正在基层一线“动”起来、“管”起来,让权力不再“任性”。

    据悉,走马坪白族乡纪委对监督清单,每季度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惠农资金问题2个,三资管理问题3个,非粮化、农化问题6个,开展农村乱办酒席劝导12起,督促本单位按要求录入公务接待、工作用餐信息,全域打造清廉村居等。并督促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下一步,纪委将进一步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继续对照监督清单实施党风政风监督,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完善联合监督机制,点对点、实打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