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持续跟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守护粮食安全

2023-09-06 10:58: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银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黄银萍)“所长,上半年我们督查发现的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是怎么整改的?”今年上半年,走马坪白族乡纪委联合该乡国土所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乱占耕地建房问题6条。

    “为减少群众利益受损,我乡国土所先督促相关农户办理农转用手续,不能办理农转用手续的将依法拆除,目前已办理农转用手续两个,剩余的问题也都正在整改”在该乡纪委的督促下,行业主管部门正在有序实施问题整改。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国的头等大事。耕地红线在守牢中国人民“命脉”的同时,也与世界人民的“命脉”紧密相连。为守好耕地红线,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持续跟进乱占耕地建房、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农转用手续耕地占补平衡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切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自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以来,村民都自觉配合,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查处王某的违法建筑之后,对群众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现在修建房屋或者农用设施都会先按程序申请,更好地保护了村里的耕地。”在控违治违工作部署会上,一名村书记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守住耕地红线、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