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走马坪白族乡: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干部“指尖”减负

2023-09-06 11:02: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宋愉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宋愉霖)“我的微信群实在太多了,每天为了不漏掉重要的工作消息,一有时间就要对着手记看聊天消息,回复收到,这次能够清理整合微信群实在太好了”。这是走马坪白族乡在对该乡的微信工作群清理整合过程中大部分乡村干部的心声。

    近段时间以来,该乡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部署,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删除清理和整合优化等方式,对全乡的微信工作群开展全力整治。

    为彻底清理合并作用不大、职能重叠的微信群,为干部“指尖”减负,走马坪白族乡纪委督导该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微信群进行清理整合,由各行业办室、各村居认真清查本行业本村居微信工作群,党政办公室收集汇总后根据工作实际对“一事多群”和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进行清除,并按照政府微信工作群不超10个、各村微信工作群不超过5个的整治工作要求,对工作职能、人员重复等不适宜保留的55个微信工作群进行取缔。

    为进一步加强对微信工作群的规范管理,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模式,该乡制定了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实行实名准入和请出制度,及时清除离开工作岗位的相关人员,严格管理信息发布内容,严禁发布任何与工作无关、违背政策理论方针相违背的信息言论。同时严格执行微信工作群申请制度,绝对控制建群数量,防止工作群泛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