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强化监督 为烟叶收购保驾护航

2023-09-07 09:36: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银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黄银萍)8月28日清晨,竹叶坪烟站开称了,首先收购的就是走马坪白族乡的烟叶。伴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走马坪白族乡纪委和该乡烟办主任一起来到了竹叶坪烟站,入眼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专业化分级、定级、过磅、入库、打包,一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一片片烟叶成为了助农增收的“金叶子”。

    “大伯,今年烤出来的烟叶怎么样,烟叶是怎么定级的,有没有遇到收购不公平的情况?”现场,乡纪委对该乡烟叶收购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三年疫情导致该乡大量农民工返乡,为鼓励农民工家门口创业,县乡两级出资鼓励村民发展烟叶,走马坪白族乡作为新烟区,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实际收入,还解决了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为保障烟农利益,自今年烟叶种植以来,该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下沉一线,围绕烟叶种植、技术指导培训、产业道路建设、烤烟房建设、电线架设、自然灾害的报灾救灾等情况实地督查、督导。确保烟叶能够如期烘烤,烤烟收购有序开展,助推烟农增收致富。

    在烟叶收购中,乡纪委主要用监督保障烟农利益。紧盯烤烟评级、定级、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非法流通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效杜绝“人情烟”、“关系烟”等违纪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烟叶收购的监督力度,通过做实做细监督,确保烟叶收购过程透明、公正、公开,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