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小小宣传员”上岗了,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3-09-07 15:34:4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振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陈振)9月7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抓好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桑植县上洞街乡政府多部门联动进入学校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1694072136322.jpg

    宣讲过程中,上洞街乡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状况和“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专项工作要求,利用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向孩子们宣传了在日常乘车、步行中应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并且提醒广大师生驾乘车辆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搭乘摩托车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要全程全员佩戴安全头盔,主动抵制“酒醉驾”、“飙车炸街”、“非法营运”等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人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出行习惯。

    “通过这次叔叔们来我们学校的宣讲,我知道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危险性,以后,我还会将这一知识传播给我的家长和同学,让他们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重视起来。”上洞街乡学校九年级学生向思仪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