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澧源镇:兑现举报奖励 合力纠治滥办酒席之风

2023-09-08 09:03: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仕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向仕政)“感谢您提供滥办酒席的线索,经过核实举报属实,因为您是首位首次举报者,我们将按照奖励要求以电话费的方式给您充值100元...”澧源镇整治办工作人员反馈举报奖励时说道。

    整治滥办酒席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群众监督是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该镇通过有奖举报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参与整治滥办酒席的积极性,改变了以往的“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的局面,形成了人人来监督浓厚氛围,持续巩固狠刹滥办酒席之风的成效。

    1694135087780.jpg

    澧源镇与市管部门联合开展劝导

    “开通整治滥办酒席有奖举报以来,包括生日宴、乔迁宴、升学宴等滥办酒席的信息,很多都是群众主动反映举报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五六起,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很高。”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7月份以来,澧源镇通过各类滥办酒席电话举报,成功劝导制止各类滥办酒席65起。兑现首次首位举报奖励资金共计1300元,均已以充值电话费的方式全部发放到位。

    1694135100284.jpg

    劝导制止滥办酒席现场

    下一步,澧源镇将继续以整治滥办酒席为重点,坚持宣传引导与强力整治相结合,把“不整无事酒”的理念广泛根植群众内心,形成行动自觉,确保滥办酒席整治取得实效、形成长效。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凝聚广泛社会共识,真正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