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芙蓉桥白族乡:基层“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能力培训会圆满召开

2023-09-08 16:39: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强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 李强)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矛盾纠纷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等所扮演的重要作用,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指导意见》,9月8日,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开展“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能力培训会,全乡13个村的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以及乡镇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1694162406783.jpg

    本次培训邀请湖南孟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骨干,同时也是该乡法律顾问,从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有关的涉法案例着手为大家讲解《民法典》知识,比如“给他人做工时受伤如何请求赔偿?机动车致人损伤如何维权?路上行走被狗咬了怎么办?”等等,这些问题在基层经常发生,也是容易产生纠纷的导火线。本次培训通俗易懂,讲课的内容也很接地气,深受大家的喜欢。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该乡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对《民法典》的了解,这对他们以后开展类似的矛盾纠纷调解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具体的调解能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