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澧源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基层监督履职能力

2023-09-10 18:45: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仕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向仕政)近日,澧源镇组织召开财政支农政策业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镇纪委、镇财政所及20个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围绕村级财务监督的重难点,结合基层党组织监督和村居务监督实际,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例举了近年来基层易发多发“微腐败”领域和现象,提示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把握好监督要点,切实履行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认真落实“353”工作法和村居务监督评议会制度,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作用。随后,镇财政所聚焦农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和村级财务报账流程等方面,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财务知识和支农政策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了开展村务监督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职责定位,对如何去监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参加培训的兴旺塔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说道。

    下一步,澧源镇纪委加强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和纪检委员业务指导,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监督委员会主任真正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