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3户6人!瑞塔铺镇成功避险一起山体滑坡事故

2024-03-25 15:27: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尚景 张玮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我们施工地有一处山体出现裂缝,存在滑坡风险隐患,需要马上处理”3月23日19时许,瑞中公路施工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处灾害隐患,立即镇政府和瑞中公路指挥部报告。

     接报后,瑞塔铺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村干部和瑞中公路项目主管部门前往隐患地查看情况。经现场研判,该隐患现场山体有松动迹象,山体含水量极高,具有较高的滑坡风险,直接威胁山体下方36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决定立即启动防灾应急预案,同县交投公司一起有序开展避险转移工作,主动避让

    瑞塔铺2.png

    大娘现在情况紧急,您抓稳了,我带您去安全的地方。转移中,陈大娘腿脚行动不便,副镇长皮世威毫不犹豫将其背至山下避难点,安全送至镇里安置。

    “请大家放心,安置区内给大家准备了充足的物资,有什么需求尽管向我们提出来。”镇长黄道波说道。据悉,该镇将受灾村民妥善安置在二垭安置区内,并时刻关注群众需求。

    3月23日21时许,该隐患点发生滑坡事故,垮塌面积约8000方。由于该镇党委政府和瑞中公路项目主管部门预警到位、行动迅速,村民提前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

    “太感谢你们提前把我们转移了,这么大的塌方面积,后果难以想象啊!”事后,被转移村民表示道。从发现隐患点,到险情发生前有序转移村民,再到6村民全部得到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瑞塔铺镇的此次抢险救援只用了1小时。

    瑞塔铺镇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细致周密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灾避险举措,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统筹规划、科学施治,做到“应搬尽搬”,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