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

挖掘白族文化内涵 打响特色产品品牌

邓剑到桑植县调研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6-13 09:35:58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向文 通讯员 周静 金玉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6月7日—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剑带队到桑植县调研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邓剑一行先后来到马合口白族乡、刘家坪白族乡、洪家关白族乡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员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县各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实地收集各民族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各方人士对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桑植县共有民族乡5个,民族乡总面积648.9平方公里,66个村(居),9.9494万人口。近年来,该县立足县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推动全县民族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邓剑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乡各项工作,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要发挥好本地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白族文化内涵,进一步开拓思路,做强白族文化传承、挖掘以及包装,打响少数民族乡村特色产品品牌,增强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动力;要发挥好人大作用,加强民族乡资金、项目等方面谋划储备,以项目推动发展,努力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向文 通讯员 周静 金玉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丽辉]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