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凝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刘革安深入桑植县调研

2021-07-19 09:51:3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7月19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7月18日,市委书记刘革安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桑植县,就乡村振兴、园区建设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全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张家界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参加调研。

    图片

    刘革安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银杏塔村茶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茶叶种植生产情况。目前,该村已形成了以“桑植白茶”为主导产业,烟叶、养殖、中药材等为辅助产业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全村生态农业产业规模达到了1300多亩。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茶旅融合,集中力量打造以旅游、休闲、观光和采茶制茶体验为主打的生态观光综合园区。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办驻银杏塔村工作队汇报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职能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刘革安强调,要明确目标,认真调研,因地制宜,高起点做好全村产业、村民居住点和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规划,努力将银杏塔村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茶旅融合示范村和乡风文明示范村。要密切关注监测户,紧盯脱贫重点对象、脱贫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明晰产业发展路径,着力发展壮大龙头企业,用好各项政策,强化市场运作,集中资源发展产业,做强集体经济,夯实基础工作。要保护好生态,加强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围绕民生重点抓好水电路网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要建强村党支部,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础管理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准确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图片

    随后,刘革安一行来到洪家关村杜家山组,调研红色旅游产业,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刘革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以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区、全市红色旅游增长极、乡村振兴示范村等为目标任务。要吃透村情,依托红色资源、区位等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做好融入全市全域旅游、“三色”融合等文章。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合理布局,抓好红色产业规划。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紧盯脱贫重点对象、脱贫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坚决守住返贫致贫底线。要高标准加大环境整治,严厉治违、严管建房、严控风貌、严治污染。要加强支部、乡风文明等建设,进一步强化乡村治理。同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坚定信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当日,刘革安一行还先后来到张家界若谷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就新能源发展和水泥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