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叶红专来张开展民族区域自治 “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

2021-09-22 09:08:3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9月16日讯 (记者 朱付勇) 9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张检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文富恒,副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毛铁、向佐谊、金继承,省人大代表许玲莉参加,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赵仁秀陪同调研。市领导刘革安、胡丘陵、吕毅、欧阳斌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会。

    1632273019137378.jpg

    13日至14日,叶红专一行先后深入我市永定区、武陵源区、桑植县部分民族乡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查看了民族企业发展情况和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情况,仔细了解了民族特色文旅产业、民族客栈产业群、民族传统手工业发展情况。调研中,调研组强调要实事求是,精准定位,切实抓好民族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民族区域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在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叶红专听取了我市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汇报。目前,我市桑植县、永定区、武陵源区比照民族自治地方享受经济社会发展优惠政策。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立体开展“一法两规定”宣传,认真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有力促进了民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了民族团结,推动了各民族共同发展进程。

    叶红专指出,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一法两规定”的贯彻和落实,为依法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共同步入现代化不断夯实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张家界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逐步发挥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在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张家界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要建立完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及融入城市创造条件、优化环境、提供服务,让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复兴伟大成果;要增强内生动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推进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致力于构建质量更高的发展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要切实发挥“一法两规定”的法治保障作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要继续加强执法检查,深入查找分析“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步伐,为实现民族共同富裕贡献应有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