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209名援张抗疫医务人员今日启程返乡

2021-09-15 09:02:1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王姣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31667791130489.jpg

    吴成华 摄影

    掌上张家界9月14日讯 (记者 王姣 邵颖) 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幸而有你,山河无恙。9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欢送援张抗疫医务人员返程仪式,送别209名援张抗疫医务人员,仪式现场、城市街道,张家界人民无限感恩、挥手告别。

    市委书记刘革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张家界军分区以及张家界各族人民对广大援张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奔赴张家界和全市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救治病患的最前线,以“医者仁心”和“血肉之躯”抗击病毒、呵护生命,为张家界夺取抗击疫情战斗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631667821130231.jpg

    刘革安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张家界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我们不会忘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以及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常德、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等兄弟市州1345名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们不会忘记,在张家界抗疫最为关键的时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防院感等方面提供最为专业的指导与帮助,湘雅二医院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108名医护人员火速出征、星夜抵达;我们不会忘记,所有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用行动和事迹践行出征时的誓言。所有援张医务人员为张家界人民流过汗、打过仗、拼过命,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体现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情怀,也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张家界人民将永远铭记,张家界也是所有援张医务人员永远的第二故乡。同时,张家界将认真学习援张医务人员的崇高品德和良好作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在主持欢送仪式时说,在张家界抗击疫情最紧急、最关键的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张家界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个多月来,用精湛的医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通过手把手的培训有力提升了张家界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张家界医疗水平,所有一切令我们无比感动,所有一切必将载入张家界的历史史册。

    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在警车和摩托护卫队的护送下,209名援张抗疫医护人员乘坐大巴返程。市民自发走出家门沿路列队欢送,“张家界因你更美好”“依依不舍相送别,念念不忘援张情”“最美逆行者 张家界人民感谢你”“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承载了张家界的感恩和感谢。

    相互挥手致意,感恩与不舍交织,援张医务工作者乘坐的大巴车缓缓离去。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龙开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志宏,市领导舒行钢、田华玉、郭天保、郭钰、王令波、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刘卫兵等参加欢送仪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