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共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刘革安、王洪斌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2021-12-31 09:17:2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唐晴 李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640913491139496.jpg

    掌上张家界12月30日讯 (记者 唐晴 李享) 12月3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市计划、财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分别参加了第三组和第四组的分组讨论,认真倾听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客观务实,成绩鼓舞人心,目标重点突出,是一个接地气、有温度、鼓士气的好报告。在谋划2022年工作方面科学具体,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水环境保护、新媒体网红经济、全域旅游发展、工业强基倍增、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革安、王洪斌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与委员坦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刘革安说,委员们的发言是在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后提出的真知灼见,具有很强价值性和操作性,听后很受启发,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并运用到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上。大会秘书处要认真梳理,相关领导、部门要牵头做好研究、抓好落实。

    刘革安说,近年来,面对防疫、防汛等重大挑战,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地区经济的稳定增长,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基础设施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这和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的辛勤努力分不开。

    刘革安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咬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咬定“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进一步把握形势、鼓足干劲;要攻坚克难,推动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科学谋划、树立追赶意识,在加快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凝心聚力,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活力,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政协委员在“本质岗位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工作中的示范作用”,要珍惜平台,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凝聚人心,集中民智,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王洪斌说,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认真思考,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给政府提好的意见,通过相互交流,形成好点子和好思路,助推张家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