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7-09 11:45:2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张家界的工作,稳住我市经济发展大盘;
    积极开拓创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旅游复苏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听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111145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在湖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张家界的工作,稳住我市经济发展大盘;积极开拓创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旅游复苏。要准确把握国家对粮食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科技兴农等各项工作。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要全面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相关工作,动员全市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要深刻领会并落实好“一国两制”方针,始终坚持制度自信,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省直单位有关文件精神、省统计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梳理工作,借鉴先进经验,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厉行节约,切实做好我市机关事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认识,坚持依法统计、及时统计、准确统计和应统尽统,提升我市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具体举措。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时刻绷紧思想弦,做好打大仗的准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不断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精准防控能力。紧抓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培训,坚决执行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防止层层加码,特别加强一线卡口站点人员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和文明服务的培训。及时调整、优化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强化旅游便捷化、温馨度,积极探索旅游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新模式。继续加强疫苗接种,按要求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好旅发大会相关活动的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发展环境和旅游复苏机遇。

    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加强政策研究,改变传统工作思维和办法,做好项目梳理和储备,加快推进已立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后续监管,为地方经济发展汇聚动能、提供支撑。

    会议听取了张家界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对标整改,及时整改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率;积极探索,形成具有张家界特色的治理经验和治理模式;积极准备配合,奋力创先争优,确保张家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合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