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0-10 10:09:41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以及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推进新型工业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和整改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联动、落实责任,持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结合张家界实际深化国际旅游交流合作、持续举办好国际性赛事。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繁荣文化事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充分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加强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妇女儿童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树牢工业补短强基倍增的意识,狠抓园区建设和发展,深入研究工业发展重点突破方向。要聚焦“七个着力”要求狠抓落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加强网络舆论监管,全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紧盯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精神。会议要求,深化认识解放思想,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尤其是加快构建具有旅游城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扩大开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正视工作差距,强化沟通汇报,坚持强化政治责任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抓整改、提高效率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深化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邵阳市11名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审议了《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审议稿)》《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张家界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责“五个一律”(审议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