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湖南桑植农商银行:首笔“福祥—湘农E担贷”落地

2023-10-07 16:58: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龙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龙芳)“不到1个小时,我申请的50万元就到账了,桑植农商银行的办事效率真高,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就能顺利购回自动化机器扩大养殖规模了!”近日,桑植草鞋妹土特产的负责人彭秋花收到“福祥——湘农E担贷”贷款资金后激动地说。9月27日,湖南桑植农商银行成功发放桑植县首笔“福祥——湘农E担贷”50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1696752139894.jpg

    2019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彭秋花回乡创业,她拿出自己全部积蓄和在农商银行获得的20万元贷款资金,在芙蓉桥白族乡的合群村承包一片山林进行本地山羊的养殖。几年下来,彭秋花生态养殖的羊肉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养殖规模也在逐年扩大,并在盈利后按约定的时间归还了贷款。

    “让老家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人品尝到来自大山的美味,让更多的人了解桑植,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在给各大超市送羊肉的同时,她也会收购一些土鸡蛋、腊肉、花生等农产品带到县城,帮助当地百姓增加收入。随着农产品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加上桑植县“一镇一馆”项目的实施,为了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彭秋花抓住机会,果断报名加入到助农行业,并于2022年8月正式开馆。

    收购回来的农副产品经过质量把关、初步加工、统一包装,放在展销馆中进行零售的同时,也通过电子卖场进行线上销售。在养殖山羊的空余时间,彭秋花会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向客户推荐店里的特色农产品,下播后再和员工一起打包发货。同时,她还向县城其他直播基地以及各大超市供货,进一步扩宽了销售渠道。2022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300多名农户增收,人均增加年收入8000元。

    今年9月,为进一步扩大山羊养殖规模以及农产品采购范围,彭秋花准备购进一批自动化羊肉加工机器和农产品初加工设备,但是除去自有资金,还出现了50万元的资金缺口。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桑植农商银行沙塔坪支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经过实地考察,结合实际,为她推荐了“福祥——湘农E担贷”,这款产品是省联社与省农担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纯线上的信贷产品,针对结构传统、缺少抵押物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具有办理灵活、利率优惠等优势和特点。当天,沙塔坪支行就顺利完成了贷款申请、湖南农担预审、现场尽调、信息采集等一系列流程,成功向彭秋花发放了50万元的“福祥——湘农E担贷”,助其进一步扩大规模。目前,彭秋花的山羊养殖基地已有面积4000余亩,山羊1300多只,展销馆存货价值30余万元,预计2023年综合销售额可达450万元。

    该笔贷款的落地是湖南桑植农商银行在解决乡村振兴痛点难点、促进普惠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起点,持续聚焦涉农客户,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提高融资效率,助力地方农业特色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0.64亿元,各项贷款占比86.05%。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