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探访泰康保险“智慧养老”三张名片

2023-10-09 16:11: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雷佳利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泰康人寿组织“全国媒体进社区超体宣传”活动(武汉站)。本次活动媒体深入一线调研采访,探访泰康之家·楚园高品质医养社区的“智慧养老”模式。早在2007年,泰康开始探索医养产业,2009年监管获批,率先把美国CCRC养老社区理念引入国内,打造医养融合、候鸟式的全国连锁网络,通过创新“支付+服务”商业模式,将虚拟的保险支付与实体的医养服务进行有效整合,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为长寿时代提供了泰康解决方案。


    泰康养老社区打造高品质享老生活样板

    16年探索,泰康养老社区已在全国布局32个城市36个项目,入住居民也将突破万人。同时,泰康还在全国核心区域建设五大医学中心,加上生态投资,构建起一个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其中泰康之家·楚园是泰康保险集团在华中投资兴建的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旗舰养老社区。

    园区位于于武汉市东部以东,花山生态新城严西湖畔,三面临湖、植被覆盖,是“严西湖畔的养老桃花源”。开业运营三年来,楚园不仅为武汉人民带来了高品质的享老生活方式,更为华中地区养老产业发展树立了连续性医养服务新样本。园区配有武汉泰康楚园康复医院,积极发展以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健康管理为特色的优势学科,为居民牢筑紧急救助——健康管理——老年康复的三重防线,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1696839351280.jpg

    泰康之家·楚园注重营造人性化的社交和娱乐环境,充分满足老年人的情感和生活需求。社区内设计了多个休闲活动区域,如图书馆、健身房、休闲室等,供老年人们进行休闲娱乐和交流。此外,社区也积极组织定期的文化、健康讲座和户外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泰康之家·楚园还注重引入科技创新,提供更智能化的生活服务。社区内安装了现代化的安全监控系统,保障老年人的安全;引入了智能化的健康测量设备,帮助老年人进行日常健康监测等生活便利。配套二级康复医院,共 110 张康复床位,以老年医学为基础,打造急诊急救、老年慢病管理、老年康复的三重防线,为居民和高客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对接泰康高品质养老社区的产品——幸福有约

    1696839365053.jpg

    除泰康之家高品质医养社区之外,作为泰康人寿旗舰产品,“幸福有约”已成为公司新名片,引领长寿时代产品创新的前进方向。2023年上半年,泰康人寿“幸福有约”件数同比增长46%,已超越2022年度全年。截至目前,泰康“幸福有约”累计销售近20万件,其中泰康人寿销售件数突破18万件,2022年连续三年两位数增长,带领泰康人寿跻身高客经营第一梯队。泰康用“幸福有约”这一创新性商业模式,赢得了中国中高净值客户的认可。

    集十年创新成果,“幸福有约”产品体系全新亮相,围绕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推出“长寿有约、健康有约、财富有约、善寿有约”四大产品体系,打造从个人到家庭到家族全生命周期的泰康方案。


    HWP(健康财富规划师)引领职业新风尚

    在“幸福有约”的催化下,泰康代理人面对的则是一个前所未有且在不断发展着的保险业态,以及客户对于保障、养老、健康、财富传承等各个方面、全周期与日俱增的需求。为了满足这款产品的销售及服务技能,泰康保险代理人除了保险相关专业知识,还必须掌握健康、医疗、法律、财富投资等全方位的知识能力,并且在销售方法上也将不断适应泰康在康养产业及服务的最新发展以及由此不断成熟的“超级体验式营销”。很显然,传统保险代理人已经无法满足围绕“幸福有约”引发的业态变革,崭新的职业解决方案,即泰康HWP应运而生。

    1696839375461.jpg

    健康财富规划师(HWP)是“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商业模式下诞生的全新职业,帮助人们解决长寿时代带来的挑战,作为泰康方案的忠实践行者,HWP这份职业正在成长为金融行业的标杆。以HWP为核心带动队伍创新。创新也可以通过改变组织形态来实现。随着人海时代结束,代理人的转型方向就是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绩优化队伍。但破解营销队伍的困局,不能只着眼于保险本身,而是要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来撬动队伍的转型。泰康打造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提供了一种合伙人机制、创业机制。在这个平台上,每位代理人都有机会成为保险合伙人、保险企业家。HWP就是泰康在“保险+医养”创新商业模式下孵化出的全新职业。

    泰康之家、幸福有约、健康财富规划师已成为泰康三张名片,向中国大众描绘出一幅长寿、健康、财富的新图景,也为泰康开辟出未来发展的新赛道。

    此外,泰康终极关怀以“传承中华文化,礼赞生命之美”为己任,通过创新“旅游+纪念园”的商业模式,打造一个集情感连接、社会教育、家族文化传承于一体,艺术化、公园化、现代化的人文精神纪念园。

    1696839385182.jpg

    湖北仙鹤湖自然生态人文纪念园位于梓山湖生态科技新城北部,紧邻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园区占地1800亩。因元宝地形、天然湖泊和仙鹤聚集而独树一帜。目前是全国特有的以鹤文化为主题的湿地纪念园。园区规划以六大高品格植物梅、兰、竹、菊、桂、樱为主题,相应季节,花开遍地。并具有自然生态的新时代人文纪念园;环保公益,服务民生;绿色生态安葬,让生命归于自然三大优势。仙鹤湖纪念园承载着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命关怀项目的实体服务,以创新的“乡村振兴+纪念园”的模式,践行生态、绿色、人文的新时代生命关怀理念。

    整合型服务是未来养老所需,泰康保险针对养老社区的产品覆盖长寿、健康与财富等多领域。幸福有约构建的产业链接,也让寿险行业产业链条得以延长,开辟了寿险行业转型发展的全新赛道。寿险行业以往粗放式营销被精细化综合服务所替代。泰康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保险支付与医养服务,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并把虚拟金融产品和实体服务有效结合,让保险与养老的内涵不断延伸。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