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刘革安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4-02-21 00:55:25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刘革安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

    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掌上张家界讯(记者 王姣 李享)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推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提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家界新篇章提供强大思想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若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华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广林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对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进行了说明,市领导李传荣、尚生龙、罗明、吴文海作交流发言。

    812cd8e60bb16a9c77fcf08e1a931dc1dc8ee94d1708340062672.png

    刘革安在作学习总结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解放思想的历史地位、重要意义、目标指向、实践要求、方法原则和组织保障,扎扎实实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解放思想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当前,张家界市正处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打破陈规陋习、跳出思维定式、创新求变应变,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进一步解开束缚、打开视野,带动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充分把握时代潮流发展趋势,打开“山门”“脑门”“心门”,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工作创新和发展。
    刘革安强调,要把握方法要点,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要把牢方向、把握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张家界发展,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解放思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发展主题,反思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要坚持尊重基层、依靠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听群众的呼声,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四下基层”,听取基层意见,尊重基层创造,减轻基层负担,促进基层发展。解放思想要坚持遵循规律、尊重实际,做到认清规律、把握规律、尊重规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要坚持学人之长、扬己之优,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做法,不断放大亮点品牌,不断开创张家界发展新局面。解放思想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注重把握好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的关系,注重把握创新思路和传承传统的关系,注重把握勇于创新和守住底线的关系,注重把握反思问题和宽容失误的关系。
    刘革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强化统筹协调,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以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创新思路、统一思想、理顺机制体制、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发展质效、更好造福人民群众,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