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1-23 10:00:24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两会”筹备、工青妇工作以及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张家界实际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冬修水利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系统谋划对外营销,强化与国际旅游组织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张家界的国际影响力和境外客流量;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强化引导、加强排查、压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以及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处理好四种关系,聚焦六项重点工作,积极稳妥推动改革,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结合张家界实际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整顿成效更好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党委、政府办公室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了张家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筹备、周密组织,严肃会风会纪,坚持厉行节约,确保把全市“两会”开成团结鼓劲、凝聚共识、鼓舞人心、高效务实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工会工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以及妇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对群团组织“强三性”“去三化”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着力打造工青妇特色工作品牌,为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功立业。同时,加强党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各群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张家界市廉洁文化和清廉单元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结合张家界旅游城市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知识产权创造,不断激发我市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要抓好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防止形式主义,突出张家界特色,确保清廉张家界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本级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及2024年财政预算方案》。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千方百计培育税源、拓展财源;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抓节支;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强化统筹,筑牢“三保”防线,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