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我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2023-10-26 10:28:1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31026102824.jpg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王姣 邵颖)10月25日上午,我市第七届运动会在慈利县举行开幕式。市委书记刘革安宣布开幕,市七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致开幕词,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致辞。市领导田华玉、欧阳斌、李传荣、廖国豪、刘卫兵、杨洪峰等出席开幕式,市七运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汪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26102828.jpg

    本届运动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慈利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群众体育、少数民族体育与竞技体育有机结合,形式新、内容多、参与面广,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自行车等26个比赛大项,中央和省驻张单位、市直、各区县26个代表团参赛,参与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超过4000人,是历届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31026102832.jpg

    张连标对我市第七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加快创建国家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城市,扎实推进本土赛事品牌建设,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与体育旅游实现了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希望张家界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努力促进体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再创佳绩。张家界市七运会的举办是张家界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展示,是张家界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重要标志,必将有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必将大力推动竞技体育水平的显著提高,必将激发全市人民逐梦新时代、奔跑新征程的豪情壮志,祝愿张家界市七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1026102837.jpg

    王洪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人才不断涌现,竞技赛事捷报频传。我市积极创建全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城市,创新打造六条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持续举办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积极争取、成功申办2026年湖南省第十一届和2027年全国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陵源景区获评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桑植县贺龙纪念馆荣膺“国家队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基地”,全市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乐于奉献、热情服务,共同把这届运动会办成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切实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张家界的新篇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