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活动

虢正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密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10-06 19:46:3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01006194805.jpg

    掌上张家界10月6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10月6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车站、运输公司、购物场所、加油站等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密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2019年11月起,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我市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摸排和强力整治。当天,来到观音大桥,虢正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康宁,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立行立改,整治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006194841.jpg

    在中心汽车站的安检站,每台客运车辆都在按照要求进行安检,从外观、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再到照明和信号指示灯、轮胎等,检查得十分细致,各种检测合格车辆方可上路。现场,虢正贵还对车辆是否存在超载、安全锤和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驾驶员是否按章行驶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虢正贵说,客运车辆运营一定要把好安全关,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01006194846.jpg

    假日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客流量增大,前来湖南印象购物消费的游客也络绎不绝。虢正贵现场叮嘱企业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求,消除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当天,虢正贵还来到中信运输公司、中石化加油站(大庸桥站)、地下商业街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参加调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