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专题 > 重要活动

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7-06 16:16:0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义)7月5日,市长王洪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国有“三资”清查处置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专题会议精神、全省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夏季攻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梳理打好“发展六仗”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我市工作落细落实;紧盯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全力抓好我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对照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狠抓工作整改落实,全力改善提升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审议了《张家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性投资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和规范政府性投资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此为契机更加突出审计监督职能,更加注重全面压实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相关管理责任,促进科学决策、有效管理,切实提高政府性投资质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有利于规范政府行政权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市、区县两级要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思想,对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补齐短板弱项,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力争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完成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有“三资”清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清查处置工作,彻底开展“三资”底数清查,进一步充实“三资”台账;严格规范处置“三资”,制定相关文件,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实现公开竞争;加强调度考核,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资”清查处置工作,力争探索出张家界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模式。

    会议听取了近期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提请会议审议的项目。会议要求,始终拧紧政府性投资项目审批“阀门”,从严控制政府性投资项目新增,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